母奶之路

2013122815:24
從還沒懷孕開始 就一直想著 以後要餵母奶
母奶的好處 相信大家都知道

陳妹妹出生後 母嬰同室 那時候還沉浸在剛為人母的喜悅
沒想到剛開始就被吸破皮起水泡
還天真的跟護士拿空針要接初乳 根本就擠不出來阿!!
胸部有腫脹的感覺 但就是擠不出來 輕輕一擠就會很痛
陳妹妹吸的很認真~所以也就繼續餵了

坐月子期間 每2-3小時就擠奶 餵奶一次
去到月子中心 就先被通乳腺了
也是咬著牙的痛~~這時候的量還沒有刻度@@

黑麥汁 泌乳茶也都補充了 這就是個人體質 勉強不來
終於~~追到40~50cc(剛開始喝60cc 想說快要追上了)
接著 護士跟我說 她現在喝70cc
什麼?!我一直都在追奶阿~~~所以在月子中心有搭配配方奶喝

出月子中心已經喝到90cc了!
出乎意料的 我的奶竟然夠喝了 還帶回100cc的奶回家XD
有些人帶回一大堆冰棒= =真令人羨慕~~

回到家後 原先3~4小時喝一次奶
但隨著漸漸長大 有所謂的快速成長期
變成2小時左右就要餵奶~~一直到現在(已經快滿三個月了)
最近~~她不喝冷凍奶和冷藏奶
(我外出的時候會擠出來 半也也擠 本來以為可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喝 如意算盤又打錯了) 

討安撫也是用我的胸部~~因為她不太愛奶嘴 會一直哭鬧 雖然在月子中心就有吃奶嘴
這就是所謂的"奶睡"吧= =果然還是睡著最可愛了!